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40元

2012-09-14 06:08: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董艳竹)记者昨日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郑州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2年主要工作安排的通知》,着力在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三个方面取得重点突破。

《通知》指出,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将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40元。新农合政策范围内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达到15万元,新农合的患者一次性住院花费超过10万元的,报销比例提高到90%。

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40元

今年,我市着力提高医保补助标准,扩大医保参保率。根据要求,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240元,个人缴费水平相应提高,人均筹资达300元左右;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分别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倍以上、当地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倍以上且均不低于6万元。

新农合政策范围内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达到15万元。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分别达70%以上和75%左右,逐步缩小与实际住院费用之间的差距,城镇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支付比例不低于50%。探索通过个人账户调整等方式逐步建立职工医保门诊统筹。

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含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分别提高到95%以上和97%以上。

[作者:见习记者 董艳竹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