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组图:陶喆父亲陶大伟去世 台湾演艺圈痛失喜剧泰斗

2012-09-13 22:05:04 来源: 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新闻摘要】陶大伟在1962年组了台湾第一个乐团“雷蒙乐团”,到了1970年代,由他制作且参演的短剧综艺节目《小人物狂想曲》堪称当年的综艺喜剧经典,一些目前演艺圈资深的前辈包括孙越、夏玲玲、张小燕、张艾嘉、金士杰都是当年重要班底。

在参与《小人物狂想曲》成名后,陶大伟随后也出演了多部电影演出,像是朱延平执导的《四傻害羞》,与凤飞飞、林青霞合作,还有吴宇森导演的《笑匠》、小虎队当年首部电影作品《游侠儿》都可见其身影。

陶喆与父亲陶大伟。


    人民网9月13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艺人陶喆的父亲陶大伟昨天去世。陶大伟身兼歌手、演员、电视节目制作人、主持人等多重身份,人称“陶叔叔”,他的骤逝让台湾演艺圈痛失一位一代巨匠,也勾起不少5、6年级生的回忆。

    陶大伟在1962年组了台湾第一个乐团“雷蒙乐团”,到了1970年代,由他制作且参演的短剧综艺节目《小人物狂想曲》堪称当年的综艺喜剧经典,一些目前演艺圈资深的前辈包括孙越、夏玲玲、张小燕、张艾嘉、金士杰都是当年重要班底。

    在参与《小人物狂想曲》成名后,陶大伟随后也出演了多部电影演出,像是朱延平执导的《四傻害羞》,与凤飞飞、林青霞合作,还有吴宇森导演的《笑匠》、小虎队当年首部电影作品《游侠儿》都可见其身影。

    由于在演艺圈多元发展,使他的影迷不仅遍及全台各年龄层,更是横跨多个领域,他的喜剧风格就像他主持节目一样,充满智慧与机智,正经中带点幽默,就好像他在《抓鬼特攻队》中扮演的“超感应博士”,搞笑又不至于沦为丑角,喜剧风格深受观众喜爱。

    陶叔叔的骤逝虽然让台湾的演艺圈失去一位跨时代的喜剧泰斗,但相信他曾带给观众的欢笑会长存在大家的心中,愿他一路好走。

  陶大伟参演电影目录:
    1980《套房出租》(鲁继祖导演,许不了、蒋光超合演)
    1981《顽皮鬼》(虞戡平导演,孙越、夏玲玲、方正合演)
    1981 《大笑将军》(陈俊良导演,张艾嘉、孙越、钟镇涛合演)
    1982《迷你特攻队》(朱延平导演,成龙、郑少秋、林青霞、孙越等合演)     
    1983《四傻害羞》(朱延平导演,凤飞飞、林青霞、许不了、方正、孙越合演)
    1983《大追击》(虞戡平执导,李立群、孙越合演)
    1984《夜夜念娇妻》(朱延平导演,刘瑞琪、陶大伟、许不了、方正合演)     
    1984《七只狐狸》(朱延平导演,林青霞、叶倩文、孙越、方正、许不了合演)
    1985《抓鬼特攻队》(赵真国导演,方芳芳、张菲、方正、陈欣等合演)       
    1985《笑匠》(吴宇森导演,孙越、刘瑞琪、江霞合演)
    1985《少爷兵》(朱延平导演,张菲、刘瑞琪、方正等合演)
    1986《顽皮家族》(朱延平导演,蓝心湄、胡瓜、素珠、金涂、谭艾珍等合演)
    1986《5711438》(陈俊良导演,颜凤娇、周丹薇、谭艾珍、金涂、胖三合演)
    1986《老虎来了》(张佩成导演,陆小芬、杨庆煌合演)
    1990《游侠儿》(朱延平导演,小虎队、黄子佼等合演)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