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也门示威者冲击美使馆与警方发生冲突 多人受伤

2012-09-13 21:14: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据悉,也门民众为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穆德的美国电影,在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前聚集抗议,并高喊口号。

也门示威者13日冲击位于首都萨那的美国大使馆。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驻也门首都萨那使馆前13日发生反美示威,示威者不顾也门警察鸣枪示警,强行冲击美国使馆,并放火焚烧使馆车辆。示威者和警方后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多人受伤。

  据悉,也门民众为抗议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穆德的美国电影,在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前聚集抗议,并高喊口号。

  据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也门警方此前已经鸣枪示警,企图驱赶接近使馆大门的数千示威者。此后,示威者不顾警告,强行冲击使馆,并闯入使馆外围区内,放火焚烧使馆车辆。

  另据新西兰广播电台报道,也门警方随后和示威者发生冲突,向示威者开枪,双方均有人受伤。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冲突据称已造成数人受伤。

  法新社报道称,也门警方已经将闯入的示威者赶出了使馆围区。

  据此前报道,美国一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穆德的电影近日触怒了中东等地的伊斯兰教民众,引发一轮反美浪潮。利比亚反美冲突已造成美国驻利大使及3名外交人员身亡。

  埃及、突尼斯、巴勒斯坦抗议不断,伊朗、黎巴嫩、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国均强烈谴责该电影。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