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日系家电销量大跌 部分企业发声明降薪裁员

2012-09-13 10:33:03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夏普在跌,东芝、索尼跌得更惨,差不多有50%。以三星为代表的韩系和国产品牌抢占了日系份额。”广州某大知名卖场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表示。

广州国美8月彩电销售数据显示,三星同比增长了30%,索尼彩电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夏普、松下、东芝销售则出现下滑。其中,松下、东芝下滑接近50%,呈全面收缩状态。反观国产彩电则出现大幅增长,普遍增长幅度在20%左右。8月彩电品牌销售三甲,也由以前的三星、夏普、索尼,改成了三星、创维、TCL。

夏普本周二发出声明,计划将管理层年薪下调10%,管理层的奖金也将减半;夏普还计划与工会组织展开谈判,暂停提拔员工,同时将所有员工薪水下调7%。夏普上月下旬已宣布裁员5000人,约占其全球员工数量的1/10,这也是夏普在过去60多年间首次裁员。

“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曾经风光一时的日系彩电企业,现在情况不太妙。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