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网友点击

长沙理工大学大一新生军训猝死 警方介入调查

2012-09-13 09:34:25 来源: 华声在线
字号  

    【新闻摘要】今年17岁的李润泉,以451分的高考成绩考入长沙理工大学,就读工程管理专业。9月10日,李润泉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校报名,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观看了教学视频,并在当天下午与教官见面,进行班级军训编队。

  由于11日要进行军训动员,早上8点,全班同学早早就来到学校操场集合,教官短暂的训话后,进行了两次10分钟左右的站军姿训练。8点半,全班排好队前往学校体育馆参加动员大会,当时李润泉就排在队伍的中间位置。

  8点38分,在前往体育馆的路上,李润泉突然感觉胸闷难受,在队伍行进过程中倒在地上,在场的同学和老师赶忙拨打了急救电话,8点54分,120急救车赶到,将李润泉送往省第二人民医院抢救,9点50分,医院确认李润泉死亡,死亡原因为肥厚性心脏病心源性猝死。

12日上午,记者采访到了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伟。他称,李润泉倒地时间是8点38分,当时老师和学生都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马上将其送入校医院进行治疗检查。

  当记者问到军训前是否对新生的身体状况进行摸底时,李伟承认,入校体检还没有进行,主要参照高考前的体检结果,但曾口头询问过每位学生的身体状况。“李润泉的高考电子档案里注明其曾患过心脏病。”在出事前天晚上,班导师还特地问了他是不是可以参加军训,李伟称当时李润泉坚称可以。

  ▲死者李润泉的学生卡。

[作者:徐焰 通讯员 陈颖 实习生 易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