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女子香港扫货被扣海关 称因海关科长看上其中货物想留下

2012-09-13 07:46:05 来源: 南方网
字号  

【新闻摘要】

网友@了不起的小妖怪姓叶,现居上海。其微博称,今年8月,她在香港荷花亲子中心购买了一批婴幼儿用品,共分6个包裹由中国东方快递公司运回国内。昨日上午,她接到香港荷花亲子中心的电话称货物在东莞南城入境时被扣留,原因是海关的一位科长看中了货物中的一个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要拿回去自用,否则全部货物都过不了关。叶女士还在微博上公布了一份录音,称是与快递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录音,录音中的说法和其微博内容一致。

叶女士说,这个儿童安全座椅价值接近3000元人民币,是单独作为一个包裹的,8月28日就到达了东莞海关。根据她提供的单号,记者在快递公司网站上检索发现,该批货物8月27日离开香港,8月28日到达作业中心,一直到9月11日下午2点27分,货物一直显示处于滞留状态。据快递公司解释,所谓的作业中心就是指到达了东莞海关。

昨日上午,一网友发微博称其从香港购买的一批婴儿用品在东莞南城海关入境时被扣,原因是一名海关科长看上货物中的一件,想留下自用。此事引来大批网友围观、吐槽。海关方面从微博获悉此事后,已于昨日下午展开调查,并表示会第一时间通报调查结果。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