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三门峡发掘战国早期墓葬群 距今2400余年/图

2012-09-11 06:40:5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墓葬群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家王庄村涧河南岸一处拟建工地。昨日上午,记者在考古发掘现场看到,在一片半个足球场大小的范围内,分布着大大小小数十个墓穴,其中不少已经开始回填。在一个墓穴内,工作人员正在小心翼翼地清理墓主人的骨架和随葬的器物,在墓主人的头部,一个莲花形的陶壶清晰可见(如图)。

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郑立超介绍,墓葬是在考古勘察时发现的,共有30座,其中战国早期的24座,魏晋南北朝时期的3座,明清时期2座,一座正在发掘中。该墓葬均为方坑竖穴墓,从东往西排列,南北向,头向为北,棺椁痕迹清晰,部分墓葬为双棺。

记者 房琳 文图

本报三门峡讯 近日,在三门峡市区发掘出了一处有30座墓穴的墓葬群,其中大多属战国早期墓葬,距今2400余年。考古工作人员称,一些墓主人嘴里衔着碎玉料,系小型家族墓葬群。

[作者:记者 房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