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31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服务成都基层

2012-07-27 19: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成都7月27日电(实习生 林汐璐)2012年成都市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暨出征仪式27日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200名新增西部计划志愿者将深入西部基层建设。

  2012年成都市西部计划共有新、老志愿者312名,其将奔赴青羊区、龙泉驿区等全市19个受援区(市)县,开展为期1至3年的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专项志愿服务。

  据成都团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颜明介绍,今年,成都市西部计划项目办紧紧围绕四川省委“天府新区”建设项目相关部署和成都市委推进“北改”工作的总体工作安排,将新增“天府新区”、“北改”工程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地方项目专项,共派遣3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金牛、成华、新都、龙泉驿、双流、新津六个区(市)县。

  培训会上,志愿者代表高璟文表示,对于应届大学生而言,西部计划是一次机遇,一次挑战。选择西部就是将自身的价值与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所有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据悉,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和人事部共同组织实施的。该计划从2003年开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和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地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