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男子47天骑行4800公里赴藏 途中偶遇明星励志狗

2012-07-17 16:10:00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马志农和盖满纪念戳的骑行地图(侯冬冬 摄)

骑行途中遇见励志明星狗小萨(马志农提供)

  4800公里,47天,翻越14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路程中的点点滴滴全部记录在烟台骑友“烟台的二哥”那盖满了43个纪念戳的骑行路线图上。他说,所有的一切只是为了挑战自己47岁的身体。“为什么要骑行?因为路在那里。”

  47天骑行4800公里到西藏

  一辆山地车、一个打气筒、三个内胎、还有若干工具、外加几件换洗衣服、银行卡两张、现金若干,这就是“烟台的二哥”骑行西藏路上的所有“家当”。

  现实生活中的“烟台的二哥”是一名工程师,名叫马志农。“或许是别人的经历刺激了我,看见别人在路上骑行,我也蠢蠢欲动。”马志农说,在一切筹备得当之后,就决定4月1日开始骑行生活。

  马志农在网上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骑友,4月30日在成都汇合,沿着川藏线骑行去西藏。

  “4月1日从烟台出发,5月24日到达拉萨,中间在成都停留4天,安康、西安、新都桥各停留一天,4800公里长的路程,一共花费了47天的时间。”

  骑行路上有美景、友谊相伴

  早上6点半出发,下午2点休息,吃完大饼就咸菜后继续上路,下午6点找地方安顿下来,这就是马志农每天的生活。虽然这一路将裤子上磨出两个拳头大的洞,但单调的骑行生活对马志农而言却充满了乐趣。

  谈起这一路,马志农讲述最多的还是沿途美丽的风景,然乌湖很安静,很蓝,清新如镜面,湖周景色各不相同,沿途还有各种姿态各异的雪山风光。“景色太美了,照片我一张都舍不得删除,看见美景,沿途的疲惫一扫而光。”马志农说。

  除了美景,最让马志农记忆犹新的还是在骑行路上度过的47岁生日。四个原本并不相识的人,因为同样的骑行梦想走到了一起。然后几盘小菜,一瓶小酒,一起谈谈人生,聊聊生活,也是一段快乐时光。马志农说,这一路,认识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友谊。

  骑行途中偶遇明星狗小萨

  “在半道途中遇见了那只明星狗小萨。”马志农说。小萨是一条从雅安跑到拉萨的流浪狗,在川藏线上跟随骑行队伍一路奔跑,翻过十余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最高纪录一天跑了60公里的路程。网友们被它的执着感动,称它为“励志狗”,赞扬它很有理想,并且意志坚定。

  马志农告诉记者,小萨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在骑行的路上,它一直跟随车队奔跑,对每一个人都很温顺,骑行途中骑友都喜欢在空闲时间和小萨一起玩耍。而骑友骑吉和小萨的关系最好,在巴塘的时候,因为怕长距离奔跑怕累坏小萨的身体,骑吉还特地制作一个铁笼子用来带着小萨骑行。

  “其实第一眼见到小萨的时候,就发现这只小狗很有灵性,当时也在自己的骑行帖子中贴出了相关照片和介绍,只是鲜有人关注,直到24日到了拉萨,才发现小萨已经成了明星。”马志农说。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