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北京二手房主一天涨价45万

2012-06-25 09:47:13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最郁闷的是宜家后边的那套房子,一天之内房主就涨了45万。”肖小姐告诉记者,她通过中介看中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标价230万元。就在第二天赶往和房主最后敲定的路上,中介表示,房主要求涨价15万。肖小姐算了一下,均价也可以接受,于是同意,仍旧去看房。“房主当天中午才到,一口要价275万。还说有另外一户人,出价280万。”肖小姐告诉记者,一天之内涨价45万,实在让她无法接受,只好放弃这套房产。

  从没人待见到受人追捧,杜先生的二手房出售之旅在最近一个多月里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记者了解到,随着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续回暖,市场又出现了房主坐地起价的现象。

  然而,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剧变”实属暂时,未来二手房价走势有待观察,购房人仍应谨慎出手。

  市场

  房主翻身 一个半月房价涨20万

  杜先生的房子在今年出租合同到期后,就盘算着卖掉。 “刚开始在中介空挂了一个多月,但是一直没人要。”杜先生说,这套位于昌平区的房子100平方米,户型朝向楼层以及周边配套都没的说,只可惜是“生不逢时”了。

  然而,随着红五月的到来,这套没人待见的房子终于看到希望了。

  “您看看我这电话记录,一个接一个的,都是中介。”杜先生昨日向记者展示通话记录的工夫,又有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现在已经有在谈的了,人家那边是130万能拿下,你这边要是能叫到135万咱们再细聊。”杜先生的语气很坚定,不待对方说完,就匆匆挂了电话。

  “平均每天10个电话。”杜先生告诉记者,这在一两个月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当时中介业务员甚至表示这房子也就值110万出头。

  坐地起价 业主一天涨价45万

  与杜先生的“被动”翻身相比,由于市场的回暖,部分房主再次坐地起价。

  肖小姐近日连看了十几套房子,都是由于自己稍微犹豫被人抢先了,或者瞬间涨价而没有达成交易。

  “最郁闷的是宜家后边的那套房子,一天之内房主就涨了45万。”肖小姐告诉记者,她通过中介看中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标价230万元。

[作者:张媛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