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股票上市人民网涨Facebook跌

2012-05-25 08:53:5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据报道,Facebook 在上周五公开市场首秀中很长时间无法正常进行交易是由于纳斯达克系统出现故障。然而,在美国证交会(SEC)等监管部门确认介入调查纳斯达克交易所平台技术故障问题时,来自市场的声音再集中质疑,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在IPO前下调Facebook盈利预期的暗示涉嫌违规操作。据悉,在Facebook已经开始路演之后,摩根士丹利互联网分析师向公司机构投资者透露下调对Facebook第二季度的盈利预期和2012全年的收入预期,而且这个“下调预期的消息透露”就发生在上调发行价和发行股数之前。据国外媒体的报道,Facebook 挂牌以来,摩根士丹利和其他承销商即从稳定Facebook股价当中获利约1亿美元。作为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将获得上述利润中的最大份额。

  实际上,Facebook 在上市前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并不漂亮,不仅季度营收环比下降,净利润更是同比下降12%。虽说有季节性因素,但当时引发的担忧情绪很快淹没在IPO申购的火爆热度中。

   新快报综合报道人民网和Face-book,同被称为上市公司领域的“高富帅”:一个是中国最权威、最资深的媒体;一个是全球最大社交网站,潜力无限。不同的是,人民网上市果断连涨14天。而Facebook却状况不断,先被指估值过高,出现“技术问题”推迟开盘,上市第二天就已经跌破发行价,甚至遭遇投资者投诉。如此差距折射了什么?

[作者: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