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今年新增两所幼儿园师范学校 主招学前教育

2012-05-24 18:31:4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郭在伟)今年,河南省不仅有两所幼儿师范学校升格为大专,还新增了两所幼儿园师范学校。

5月2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经教育厅批准,我省有两所学校更名为幼儿园师范学校,其中河南省女子职业中专更名为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许昌理工学校更名为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更名后学校规格、办学层次、管理体制都不变。

河南省幼儿师范学校将重点开办学前教育、音乐教育、舞蹈表演、美术教育等相关专业,兼顾育婴师等职业资格认证培训、幼儿园在岗师资培训、学前教育发展与研究等,大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幼儿师范人才。

另外,今年经过教育部批准,还有两所幼儿园师范学校顺利“升格”,由中专升格为大专,郑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就是其中一所,今年郑州幼师将在专科一批学校中独立招生,计划招收学前教育专 业700人。

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今年专科批次计划招生700人,其中学前教育300人,学前教育(舞 蹈方向)、学前教育(美术方向)、学前教育(双语方向)和音乐教育各100人。

[作者:记者 郭在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