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港府贺陈冯富珍成功连任 曾荫权赞其表现杰出/图

2012-05-24 09:11: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陈冯富珍(资料图)  

  中新网5月23日电 正在日内瓦举行的第65届世界卫生大会23日选举中国推荐的候选人陈冯富珍女士为世界卫生组织下任总干事。香港特区政府发表新闻公报,对陈冯富珍成功连任表示祝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赞扬陈冯富珍是表现杰出、全情投入而具影响力的国际公共卫生官员。

  曾荫权说:“陈医生获高票支持连任,反映她的贡献获得世卫成员国的广泛认同。对于来自香港的官员能够继续担当领导角色,服务国际社会,我们感到无比鼓舞和自豪。”

  身在日内瓦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份参与第65届世界卫生大会的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陈冯富珍过去在国际卫生事务各方面皆贡献良多。

  周一岳说:“陈医生在出任世卫总干事的首个任期内,积极推动国际间的合作和伙伴关系,促使全球为防控疾病和其它健康威胁作出更佳准备。她亦带动了多个范畴的发展进程,在世界各地让更多人能达至最高的健康水平。香港特区政府会一如以往,继续致力与世卫保持紧密联系,改善全球卫生情况。”

  陈冯富珍在香港公务员队伍服务达25年,2003年退休时任卫生署署长。她其后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并于2006年首度当选总干事。陈冯富珍新一任任期将2012年7月1日开始,至2017年6月30日为止。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