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电气男笔记本超范火爆网络 网友呼可以当画家了/组图

2012-05-24 08:27:00 来源: 新华图片综合
字号  

    摘要:网友在惊叹的同时感慨:“这人才应该从事艺术绘画,而非机电专业”“也说不定他喜欢的是画画而不是电气,学电气是被逼无奈?”“不去上美院还真是有点可惜了呢”……

 

  网友晒的电气男的笔记本。

  在“笔记本”的概念已经快被“笔记本电脑”所取代的时代,数天前人人网上传的《爷爷的笔记本,有民国的纸墨香》相册曾感动了无数网友,大家不禁感慨“那时候”治学的严谨,日前,人人网上再次惊现超有气质的文艺电气男的笔记本。这位电气男的学习精神令人感叹的同时,网友也赞叹其绘画天分:这位童鞋当真不是学美术的?

  人人网网友最近又上传了包含40张照片的《那些年,一个文艺电气男的笔记本》,这套相册的年代可以从笔记本的封面略知一二:咖啡底色、松鹤延年的图画、“东方红”的题字、硬纸材质的封面已经严重磨损褪色……看起来像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左右的学生笔记本。再看内页,规规矩矩的小楷字、仔仔细细的绘图,笔记做的精美详尽,比如随便翻开“修理工具”其中一页,左边画了一大一小两把螺丝刀,右边是文字介绍,名称:螺丝刀,别名:螺丝拔、螺丝批、起子,接下来是“用处”、“规格”、“用法”、“注意事项”等详细介绍,是活动扳手,再是套筒扳手、老虎钳……文字相当清晰具体,甚至连“螺丝刀不可将刀口磨尖”等“废话”也工工整整记在上面。而绘画则尤为给力,可以看出此君素描功底不俗、画风也相当科学严谨,笔尖甚至细化到一个扳手的纹路和角度阴影,画面上还清晰标明尺寸和比例尺,一目了然,从文字与绘图的配合度来看,此君的笔记堪比教科书,简直是“高保真”。

  网友在惊叹的同时感慨:“这人才应该从事艺术绘画,而非机电专业”“也说不定他喜欢的是画画而不是电气,学电气是被逼无奈?”“不去上美院还真是有点可惜了呢”……(扬子晚报张艳)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