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舍己救学生

2012-05-17 11:13:1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5月16日,张丽莉被推出ICU接受CT检查。郭俊峰摄(CFP供图)

在赠送的花束中写满了各界对张丽莉老师的祝福。 夏彬彬摄(人民图片)

 

新华网哈尔滨5月16日电(记者邹大鹏、潘祺)车祸瞬间挽救学生导致高位截瘫的黑龙江省29岁女教师张丽莉,被网友称赞为“最美女教师”。连日来,张丽莉的感人事迹激发起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舍己为人、挺身向前的奉献精神正成为中国年轻一代道德价值体系中的火炬和航标。

有一种奉献叫“张丽莉”

“孩子这么干我不意外,如果再让她选择一次,我相信她还是会选择救孩子。”张丽莉的父亲张爱东强忍悲痛,血压升高让他的手不停地颤抖,甚至握不住一支笔。此时,重症监护室中的张丽莉尚不知自己已经失去了双腿。

连日来,张丽莉的事迹引发了热议,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学生自发创作了《有一种奉献叫“张丽莉”》的诗歌送出祝福,记者也通过数日走访还原了这位“最美女教师”的爱心拼图。

“和张老师在一起的时候,特别有妈妈的感觉,很温暖。”张丽莉的学生闫泓佚说,“老师说话的语气很温柔,脸上永远挂着笑容,她乐观、阳光、要强,平时上下班都会牵着身边学生的手过马路,每天放学对大家常说的话都是‘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

初三三班学生张佳岩说,张老师每次早晨都会多带几个包子和茶叶蛋,分给家远来不及吃早餐的同学;每次家长会和运动会时,她都自己掏钱给大家买水和热豆浆;张老师为了能让学生们冬天喝上热水,自掏腰包买了一个电水壶放在讲台旁边,还细心地在上面盖一条小毛巾,怕粉笔灰落在水里……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