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州将在2015年底前建成国际领先的超级计算中心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11-25 23: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新网广州11月25日电(廖宴思 穗宣)25日,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共建高效能计算机系统合作协议暨广州市政府与国防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广州将在2015年底前建成国际领先的超级计算中心,广州市政府与国防科技大学将在高效能计算机项目合作基础上,开展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建立“1+N”战略合作关系。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国防科技大学校长杨学军、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分别代表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签署了《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共建高效能计算机系统合作协议》,万庆良和杨学军分别代表广州市政府和国防科技大学签署了《广州市政府与国防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以高效能计算机系统为核心的超级计算中心是当今世界科技创新重大基础设施,是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和科技竞争的制高点,是前沿科学研究、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重大工程技术研发和公共管理服务的关键手段和先进平台。广州及珠三角、港澳地区对超级计算需求强劲,特别是生物医药、生命健康、金融服务、核电、海洋等战略性产业和气象、公共安全等社会管理服务需求非常迫切。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国防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共建高效能计算机系统,有利于提升广东、广州的科技教育实力、产业竞争力、文化创新力和国际影响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升社会服务管理水平。

  根据签署的两项协议,广州将建设一个具有“高性能计算和信息化公共服务、高端信息产业创新发展、高级人才聚集培养”三位一体功能、国际领先的国家级超级计算中心,立足广州,服务广东乃至全国。

  同时,国防科技大学将根据自身优势,结合广州实际需求,在高效能计算机项目合作基础上,在自动控制、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开展与广州市政府的深度合作,建立“1+N”战略合作关系。

【 作者: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