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图文直击:鞍山头号命案逃犯谷安蜜落网 抓捕细节曝光!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30 08:40:54   来源:沈阳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狡猾的狐狸斗不过猎人

  马宏廷副大队长带着5名刑警埋伏在玉米地里,一动不动,所有人都在等着对面施工房子里的信号。路旁树荫里的一队警察正在毫无声息地慢慢移动,越来越快,瞬间冲入前面施工的院内。“不许动!我们是警察!”犹如一声炸雷在院子里惊响。

  玉米地中的6个人几乎同时跃起,从房子后面的窗口处跳了进去。“不许动!我们是警察!”随后,谷安蜜的头上被至少3个枪口死死顶住。

  “你叫什么名字?”警察的喝问让谷安蜜心脏剧跳。

  “我叫吕永家,你们抓我干什么?”谷安蜜竭力冷静,很平静地回答。

  “我说谷安蜜,你还编什么呀?我们这么大的网,不就是奔着你下的嘛。”朱立新拍着谷安蜜的肩膀说道。在押送谷安蜜返回鞍山的途中,谷安蜜讲述了14年的逃亡经历……

  做完赵瞎子的灭门惨案后,谷安蜜取出准备已久的“跑路费”,加上变卖金手镯的钱,凑上了两万余元,切断与家人和“小弟”的一切联系,逃到浙江杭州的萧山地区。“我知道,如果再作案,风险会更大。于是,我就在路上丢掉那三把枪和子弹,准备做点小生意维持生计。”通过一个姓吴的生意伙伴介绍,谷安蜜来到温州,冒名“李思聪”做起了卷布竹竿生意。两三年时间里,赚了三四万元。

  “到温州做生意的东北人越来越多,甚至有人认识我。于是,我又回到萧山。”谷安蜜回忆道。2000年,谷安蜜转移到上海。在上海仅仅住了10天,便返回抚顺市清原县,几年后,他承包的荒山被当地收回,他又靠着家传的“瓦匠”手艺,开始修盖房屋,并办了个吕永家的假身份证。至此,谷安蜜在这里落脚,长达10年。逃了十四年,谷安蜜最终在距离家乡不远的地方落入法网。

  本报记者 梅天磬

  摄影 常晟罡

【 作者:  编辑: 徐珂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