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图文直击:鞍山头号命案逃犯谷安蜜落网 抓捕细节曝光!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30 08:40:54   来源:沈阳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抓捕现场,右二蹲者为谷安蜜

  三次抓捕一波三折

  两名刑警队长三进山村,秘密侦察,收网行动中,抓捕组三天变换三次抓捕地点,几次抓捕,明明近在咫尺,却屡屡失之交臂。朱立新和马宏廷两名刑警队长正在距谷安蜜不远的食杂店里,与店主交谈着。根据线索,谷安蜜正在给农户王珂修盖房子。

  “这个王珂家在哪呢?不行我们自己去问问呗。”

  “对面那条街有家‘永发串肉店’,王珂家就在对面。”店主知无不言。朱立新和马宏廷信步走到王珂家附近。他们发现这里是乡镇热闹街,出现生人和车辆不易令人警觉,抓捕条件比谷安蜜租住的偏僻的刚家村好很多。

  两个人不时把目光瞄向王珂家,朱立新和马宏廷边侦查,边想到了多种可能性:怎么防止逃跑,怎么防止自残自杀,怎么防止劫持人质……直到两人感觉考虑成熟了,才连夜驾驶摩托车,摸黑返回鞍山。

  次日上午,一支由特警、刑警和警犬队组成的40人抓捕组,秘密开进塔子岭乡,集结在一处废弃的工厂里。行动前,朱立新大队长再次来到王珂家附近化妆侦查,结果却让他大吃一惊。王珂家没有人施工了。“难道说谷安蜜发觉了?”为避免暴露,抓捕组的民警们连车都没下,又全部返回鞍山。第一次抓捕失败。4天后,消息传来,谷安蜜没有惊觉逃跑,而是到塔子岭翁家村的另一户农家干活去了。

  8月15日,两人把第二次抓捕地点,设定在距翁家村施工地点一街之隔的休息工棚。16日,抓捕组悄悄开进塔子岭翁家村,在工棚附近设伏。没想到谷安蜜和他的工友们破天荒地没有回来休息,而是午餐后在现场继续赶工。指挥部当即命令,全部撤回。

  17日,立山分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于成群亲自带领抓捕组,再次潜入翁家村。“第一套方案仍是在工棚处设伏。如果他们还不回来休息,就执行第二套方案,秘密包围施工地点,实施突击抓捕。”



【 作者:  编辑: 徐珂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