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图文直击:鞍山头号命案逃犯谷安蜜落网 抓捕细节曝光!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30 08:40:54   来源:沈阳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谷安蜜

  14年逃亡已成惊弓之鸟

  14年前,谷安蜜身边总围着几个朋友小弟,并尊称他“二哥”,唯马首是瞻。1995年,谷安蜜的煤炭生意不好,手头很紧,生意场上的失败,让谷安蜜决定带着他们做点“无本买卖”。

  在走南闯北做生意时,谷安蜜手里藏有三把枪,两支是打不响的“样子货”,只有一支自制的手枪能响,但是仅有三发子弹,可是这却成了他“敢做大事”的“资本”。在谷安蜜的谋划下,这个团伙的作案方向确定为:先抢一台货车,再去抢劫货物。为了给自己壮胆,作案前,谷安蜜专程到当地有名的“赵瞎子”处算命。在求得赵瞎子“事能成,不获利”的预言后,谷安蜜仍决定赌一把。

  1995年5月6日,谷安蜜带领4人租了一台空货车,为避免暴露,同伙残忍将司机勒死。当谷安蜜亲手把尸体埋在路边时,他明白,自己这辈子没有回头路了。随后,一伙人开着这辆货车,在马路上苦守了一夜,却始终没有别的货车停下来,给他们动手的机会。直到次日早晨,他们决定放弃。

  这次作案失败后,谷安蜜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四处筹备了一万余元,以便案发后随时“跑路”。出师不利,没弄到钱,却赔上一条人命债。这让一向自负的谷安蜜心有不甘。一个月后,他又找到赵瞎子。

  “还是那句话,事能成,不获利。”赵瞎子的断言几乎让他绝望。而此时,利欲熏心的谷安蜜已经身不由己。6月4日,他们再次以同样手法作案,却遭到司机的激烈反抗。无奈之下,谷安蜜让同伙持枪打死司机,并纵火焚尸灭迹。

  连续两次作案失败,让谷安蜜心灰意冷。两年内,他藏头缩尾不敢有任何举动。1997年,曾经跟着谷安蜜作案的“小弟”自立门户,组织策划了一起绑架杀人案。没想到被鞍山警方一举破获,并且抓获了其中一人。惊慌失措的几个“小弟”再次找到老谋深算的“二哥”,想弄点钱逃跑。他明白,如果不帮他们,两年前的那两起命案也会被抖出来。

  “那就抢赵瞎子吧,他是残疾人,还挺有钱。记住别给警察留下尾巴。”谷安蜜制定了抢劫计划,并为同伙买来行凶的尖刀。当几个“小弟”冲进赵瞎子家时,谷安蜜隐身在不远处观察。

  不一会儿,谷安蜜便看到几个“小弟”血迹斑斑地跑出来。他们立即乘出租车逃离现场,并丢掉凶器。这次他们只抢了8000多元现金和若干首饰,同时赵瞎子一家三口也被残忍杀害。

  谷安蜜知道这次必须要逃走了。分赃时,他只要了一个金手镯。随后,他便开始了长达14年的亡命生涯。这么多年来,谷安蜜如惊弓之鸟,一有感应,马上脱身。甚至只要梦到警察,就立刻逃走……此刻,在辽阳市塔子岭王珂家的正在修葺的院子里,抹着石灰的谷安蜜感觉心里总是慌慌的。他下定决心,做完手里几个修盖房子的活计,一拿到工钱就北上吉林。



【 作者:  编辑: 徐珂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