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美女村官上网“叫卖”家乡山水 10平方公里1元出售经营权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7-21 06:05: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群山环抱的天鹅湖

女大学生村官和她“叫卖”的家乡山水

“致富绣球”附带“三不要”

如今,1元钱能干什么?在市民眼里,只能坐一次公交,只能买一瓶矿泉水。你可能想不到,1元钱却能买到一片10平方公里山村一年的经营权。一名女大学生村官,在网上1元“叫卖”家乡的山水。她说,她家乡是新密与禹州交界处的一个偏僻山村,为让村民致富,村里决定以每年1元钱的价格,向城市的经营“能人”抛出“绣球”。

美女大学生村官上网“叫卖”山水

“我的家乡,在新密南部风光旖旎的九里山中,这里有多个泉眼常年汩汩不断,汇集形成了波光粼粼的九里湖和天鹅湖。村前有座桃花山,每年三月桃花盛开粉红如火,一棵棵老杏树花开粉白如雪!朴实善良的村民落户在青山绿水中,这里有10平方公里的森林……”

近日,一篇题为《一元钱出让家乡美丽的山水》的网帖,在网络江湖上掀起热议,发帖人自称为“大学生女村官”,在网上“叫卖”家乡山水。

“如此美丽风光,却因信息闭塞、交通不便,深山藏美景,春来花开无人赏,秋来瓜果熟落密林中!”

这名“大学生女村官”的帖子称,家乡有山有水,年轻的村民只能出去打工,年迈的老农只能在家耕种几分薄地!环顾周围村庄,贫穷落后困扰着村民……村委会决定面向城市,向经营能人抛出绣球,愿意将10平方公里的山水,以每年1元钱承包给他!

帖子后面,还附有4张家乡山水照片,展示了波光粼粼的天鹅湖,以及群山环抱的乡村美景。

【 作者:记者 熊堰秋 首席记者 张锡磊 文/图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