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受袭胸部肋骨受伤 伤口红肿达10厘米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3-02 11:23:48 来源: 中新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日晚在玛丽医院检查后会见传媒。

  一名暴力示威者冲上台企图向曾荫权(左)施袭,曾德成从后阻拦\林雨燊摄大公报图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日黄昏在一个公开场合遭遇社民连成员暴力示威,心口被撞,胸部肋骨受伤。由于感到持续痛楚,特首于深夜往玛丽医院求医。院方表示,曾荫权左胸有十厘米范围红肿,幸无伤及内脏和骨折。特区政府谴责暴力行为,社会各界亦强烈谴责激进行为,认为此风不可长!

  香港警方其后表示,已经拘捕相关人士,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证实,涉袭击特首被捕男子为社民连成员。

  事发于昨日下午4时45分左右,曾荫权乘车抵达历史博物馆,准备出席《辛亥革命百周年展》。数名社民连成员突然冲向曾荫权。当中有人向曾荫权掷一盒粟米斑块饭,并无掟中;其后又将印有反对财政预算案的纸张扔向曾荫权,场面十分混乱。该批示威者与保安人员冲撞,企图“埋身”攻击,过程中,有人碰撞到曾荫权,曾荫权用手捂着胸部,面带痛楚之色。最后曾荫权需在保安人员护送下进场。

  遇袭的曾荫权昨晚10时到玛丽医院验伤,于11时完成检查与传媒会面时表示,下午刚抵达历史博物馆时,有一批人士上前抗议,其中一人撞到他的心口,当时觉得有一阵痛楚,其后被安排进入休息室休息十分钟后,继续致词及主礼。然而晚饭后,心口仍觉得隐隐作痛,在太太建议下,到医院验伤。

( 作者: 编辑: 陈祖强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