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图文】落马女富豪李薇被曝与多名省部级高官有交往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2-14 16:30:42 来源: 新民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在李薇的财富曲线上,青岛“八大关”是迄今为止的顶点。


  她曾在此拥有两栋省级文物别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栋位于山海关路1号,是建于1933年的法式乡村别墅;另一栋隔湾相望,是地处湛山三路2号的私邸。

  李薇身陷囹圄前,两栋别墅曾转至其名下,价差数千万元;如今她重拾自由,别墅收归国有。进退之间,是原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的公权私用。

  仅以法院认定的数据,杜世成向李薇输送利益“至少1亿元”,作为不对等交易,李薇回报170万元现金,这正是杜氏伏法的罪证之一。

  与李薇存在人脉交集、并与杜世成同在秦城监狱服刑者,还有云南省原省长李嘉廷、中国石化(600028.SH/0386.HK)原董事长陈同海、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等。此外,另有多名省部级官员泥足深陷,因“交友不慎”“严重违纪”等卸甲身退。

  这是怎样一个女子,她以何等资本与能量游刃于权贵之间?其财富版图所剩几何? 

  拆解上述诸案的司法材料和庭外资讯,一个多重利益交汇的政商联盟依稀可辨。居于网络之中的李薇,身世坎坷,财路传奇:这名越南出生的法越混血儿以难民身份进入云南红河,借凭过人的逢迎手段渐次接近本地高层,在脱身险案后,经财经大员引入北京,开始编织一张下联资本作手、上达官场显贵的伞状网络。

  调查可示,其在北京、青岛、深圳、香港及海外成立了近20家公司,涉足烟草、地产、广告、石油、证券等多个行业,关联资产近百亿元。(更多内容请点击下一页)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