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网民留言=领导批示!河南省网民留言享受领导待遇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2-15 14:52:57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给力,网民留言=领导批示!

  作者:黄河野人

  网民留言地位多高?分量多重?河南省各级党委督察部门本着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政治自觉,做出了这样的回答:“以领导批示查办件的标准办理每一件网民留言!”

  这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话,是中共河南省委副秘书长周春艳在全省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座谈会上说的。

  笔者有幸亲耳听到这句让广大网民给力的话,为广大网民有这样的好领导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

  河南省网民留言办理有三大特点:一是数量多。截至今年11月底,累计阅览《人民网》网民留言9万多条,其中给书记、省长留言6.7万条,占全国的十分之一。经梳理有效留言1.07万条,办结1.01万条,办结率94.8%。公开回复网民留言1619条,回复率97.2%,占全国的13.3%。二是反应快。接收留言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甄别、分类、转发,一般留言10个工作日内完成上报或答复,紧急问题当天受理当天回复。三是标准高。各级党委督察部门本着对人民负责的高度政治自觉,以领导批示查办件的标准办理每一件网民留言。对网民留言,坚持谁办理、谁负责,交必办、办必果、果必复;对办理过程,坚持台账管理,全程掌控,跟踪督办;对办理结果,坚持仔细核查,认真回访,注重实效,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四是反响好。广大网民纷纷跟帖,亲切地称网民留言版为“社情民意的集散地,亲民爱民的回音壁。”

  建立网民留言办理考评问责制,是河南办理网民留言质量高的一大秘诀。河南各地各部门办理网民留言从建章立制入手,逐步进入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的运行轨道。考评问责制的实行,有效保证了网民留言办理质量。洛阳市为督促各有关单位认真办理网民留言出台了《党政机关网上事项办理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党政机关网上不正确和不负责任回帖责任追究办法》,新乡、许昌等市要求留言承办单位在报送办结报告的同时,必须提交《留言承办单位责任书》,以对办理不力、弄虚作假人员实施责任追究。商丘市将网民留言办理情况纳入全市年度综合考评体系,对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办理责任人,进行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

  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强调,真正的对人民负责是不容易的,什么叫以人为本、什么叫对人民负责、什么叫有责任心,领导干部要经常深思内省。要不断强化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弱化拍脑袋决策的观念,淡化官的观念,把为人民负责看得重一点。以领导批示查办件的标准办理每一件网民留言,是淡化官的观念,真正对人民负责的生动体现!广大网民只要登上河南省各级党委督察部门倾力打造的《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直通车”,就会见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实效。河南各级党委督查部门的承诺是:“全天候值守,24小时在线。”

  河南网民,享受着领导待遇!网民留言=领导批示,给力!!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