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中国向俄提供60亿美元贷款开发东西伯利亚煤炭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0-26 14:54: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王红娟) 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能源部副部长Anatoly Yanovsky周一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将利用中国提供的60亿美元贷款开发萨哈林岛、图瓦共和国的埃列格斯特(Elegest)和东西伯利亚的煤炭资源。他说,联邦政府将在今年底时宣布具体的开发项目。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中俄两国官员早在2009年8月份曾就东西伯利亚煤炭资源开发进行过磋商,中国方面希望参与数个项目开发俄罗斯远东地区尚未探明的资源。作为回报中国将提供巨额贷款支持俄罗斯远东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俄罗斯能源部去年9月份曾经发表声明说,中国将投资修建铁路和港口以方便这些资源向中国运输。

  目前中国能源需求的80%以上都来自煤炭,中国进口煤炭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和蒙古国。如果中国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和萨哈林岛的资源开发进展顺利的话,俄罗斯有望成为中国进口煤炭的主要供应国之一。

  图瓦共和国的埃列格斯特是俄罗斯重要的煤炭产区,初步勘探表明该处煤矿储藏量高达9.46亿吨。享有该煤矿开发权的俄罗斯图瓦共和国工业联合会上个月发表声明说,开发资金将主要来自中国贷款,作为回报俄罗斯承诺向中国增加煤炭出口。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