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独家责任

李盟盟事件始末悲喜50天 李文毅说很想说声抱歉(组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8-21 09:54:2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妹妹在外打工供她上学

  李盟盟原本就是复读生。

  2009年高考,她考了490分,高出三本分数线14分,完全可以上个三本的院校,但她不甘心,志愿没报。

  2010年的复读,她拼尽了所有的力气。1989年出生的她,已经比90后的同龄人显得大了。

  李盟盟的同学小夏告诉记者,复读班的同学几乎都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最后就连二专也都要走了,因为来年“课改”,“课程都变了,谁还敢再冒险复读”。

  小夏向记者透露,李盟盟在班里是前几名,学习非常刻苦,晚上学到11点,回到寝室她还拿小手电筒接着学。“她家里条件不好,一天三顿饭,她只有一顿饭吃菜,其他都是吃饼。”

  记者在传里寨村采访时,邻居们也都这样说。

  李盟盟的班主任张长志说,李盟盟是个学习踏实、成绩优秀的好学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作为老师他很心痛,但也无能为力。

  传里寨村村民吴新换说,李国新家是村里最穷的一家。

  吴新换说,三年前,李国新摔断了腿,因家里穷,至今腿里还留着钢板和骨钉,走起路来一瘸一拐。

  李国新的腿饱受疼痛煎熬,三年来都无法干重活。三年来,李盟盟上学的学杂费和生活费,全都是18岁的妹妹打工一分一分攒下来的。弟弟李飞扬也已辍学,去外地打工不久。

  “真的不能上大学,我也不知道我会怎样,再让我复读,我会受不了的,我不敢想,也不愿意去想。”李盟盟看了一眼父亲,把头埋得更深。

【 作者:中原网记者 袁帅 张竞昳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