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独家责任

李盟盟事件始末悲喜50天 李文毅说很想说声抱歉(组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8-21 09:54:2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她的报考志愿根本没被提交

  2010年是河南省高考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知分报志愿的第一年。

  根据规定,考生在6月30日至7月4日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保存、提交志愿,7月6日、7日两天,考生须到当地招生办现场打印志愿表,并签字确认。

  网上报名时,若考生只保存不提交志愿,就等于网上报名不成功。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要在规定时间内打印、核对志愿表,然后本人签字,不经本人签字确认的志愿信息无效。

  李盟盟告诉记者,6月30日,她到村中的网吧,填写了本科一二批志愿表。一本第一志愿,郑州大学。二本第一志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在网吧报好志愿,我就去县招办领志愿表,发现没有我的名字。我很少上网,操作不熟练,没有提交成功。”李盟盟说,按照规定,考生在网上提交志愿失败,就要到县招生办统一办理提交。

  第二天,她早早地来到县招生办,发现也有几名同学在办理同样的手续。她按照规定,填写了所有表格,然后就放心回家了。“当时就想,这下好了,等着领通知书就行。”

  时间一天天过去,李盟盟始终没有等到她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8月19日下午,张长志告诉记者,他听说李盟盟没有收到任何大学的通知书,也感到奇怪,她的分数没达到她报的一本郑州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但超过二本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分数线20多分,肯定可以被录取。张长志建议她到县招办问问。

  李盟盟找到开封县招生办主任王富景。听了她的分数,王富景查询后告诉她:“你的志愿没提交!省高招办没你的志愿!”

  “我当时就蒙了,脑子一片空白。”李盟盟说,王富景安慰她不要慌,招生办会弄清楚到底咋回事。

【 作者:中原网记者 袁帅 张竞昳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