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独家责任

李盟盟事件始末悲喜50天 李文毅说很想说声抱歉(组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8-21 09:54:2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李盟盟和父亲始终无法接受没有被录取的事实

  喜 考分超过一本线10多分 悲 自己提交志愿没有成功

  喜 按照程序补报 悲 县招办操作员忘提交志愿大学梦碎

  喜 经过省招办研究和多方联系高校,李盟盟如愿被录取

  今年21岁的李盟盟,是开封县陈留四中的学生,由于家境贫寒,弟弟妹妹辍学外出打工供她上学。李盟盟也特别用功,今年高考分数565分,高出河南省理科一本线13分。今年河南省第一次实行网上报志愿,不熟悉网络操作的她,第一次填报志愿没有提交成功,在补报志愿那天,开封县招生办的工作人员把她的申请表锁在抽屉里忘了提交。昨日上午,河南省招办专门就此事召开情况说明会,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决定补录李盟盟。

  中原网记者 袁帅 张竞昳 

  超过一本线13分考生没被任何大学录取

  8月19日上午,河南省开封县陈留镇。那些来自偏远农村的学生,推着自行车,在高低不平的羊肠小道上走,穿越一片玉米地,经过一溜低矮的农舍,边走边说。

  这些已经被大学录取的高中毕业生,来到了自己的母校——安静又略显破旧的开封四中。大门两侧的墙壁被2010年本校高考高分榜占据,贴满了大照片。右侧的墙上,有个叫李盟盟的女生,考了565分,照片被贴在第一排。

  他们瞄了几眼照片墙,进了学校,拿出录取通知书,要来了自己的档案,围在树下,畅谈着各自将要飞去的城市。这愉快的日子。

  他们这里,没有李盟盟。

  另一半,留下来复读的学生,已经重新坐在了拥挤的教室,资料没过头顶。下课铃声一响,他们快速地冲出去,使劲地呼吸,到一排水管下用矿泉水瓶子接凉水。这忧伤的日子,梦想再次起航。

  他们这里,也没有李盟盟。

  开封四中今年上本科线的考生突破千人,李盟盟的分数超出河南理科一本线13分,在学校名列前茅。

  19日中午时分,开封县范村乡传里寨村,暴雨来临前,热得难受。

  21岁的李盟盟站在院子中,低头不语,她的父亲李国新窝在一个小板凳上吸烟,她的母亲在一边不停抹眼泪。

【 作者:中原网记者 袁帅 张竞昳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